視頻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
  齊魯網2月8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有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名叫朱密英,因為眼睛看不見,大家都親切地稱呼她“盲媽”。
  盲媽原本不盲,1999年,唯一的兒子因病去世之後,她把眼睛也哭瞎了。 “1999年走的,突然之間病走的,醫生也說不出是什麼病,我當時就像天塌下來一樣。我沒有辦法,我想我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啊,我哭哭哭,眼睛也哭瞎了。”
  早在年輕的時候,朱密英就與丈夫離了婚,一個人撫養兒子,好不容易到了兒子成家立業的年齡,朱密英本以為能夠安享晚年了,可兒子的突然離世卻給了這個懷揣著美好希望的女人重重一擊。
  “我孩子走以前什麼徵兆都沒有,好好的,突然之間就走了,一下子我也承受不了,過了好長好長時間,我妹妹安慰我,我硬是把日子熬過來了,撐下來了。”
  起初那幾年,朱密英怎麼也想不明白,為什麼失去唯一的孩子這樣的事情會落到自己的頭上,她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悲慘的母親。“要是正常的家庭,我現在應該是兒孫滿堂,我應該坐在家裡安安穩穩的享受了,現在我無依無靠,到處去尋求幫助,誰來幫助我,你看看,我出來的時候,眼睛看不見,鞋子也穿錯了,我真是苦死了,我現在落得連給我買鞋的人都沒有。”
  已經66歲的朱密英住在上海農村,家裡沒什麼收入,現在,她跟90多歲的老父親住在一起,父女倆依靠著過日子。“我現在跟父親住在一起,房子就十二三個平方的房間,我的老父親92歲了。”
  朱密英告訴記者,自從兒子走後,她的生活徹底改變了,十幾年來,她最怕的就是過年,這時是她最痛苦,也是最難熬的日子。 “我過年都避來避去的,有時候我一個人躲到外面去,我看人家都是高高興興地,子孫滿堂,我這麼慘,有時我爸爸陪著我,我一個人住在爸爸家,爸爸陪我,爸爸也哭,我也哭。”
  就這樣,朱密英渾渾噩噩地熬了幾年日子,一次偶然的機會改變了朱密英的生活。在別人的介紹下,朱密英加入了一個由眾多失獨者組成的QQ群,這時,她才發現,原來跟她有一樣遭遇的人還有很多。他們互相安慰,抱團取暖,在現實生活中成了互相幫助的朋友。
  今年春節,大家相約三亞,一起過年。在這裡,他們一起哭,一起緬懷自己的兒女;他們一起唱歌跳舞,迎接新年的到來。在他們的臉上,終於出現了久違的笑容。  (原標題:失獨母親自述:哭瞎雙眼思獨子 三亞過年為躲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kd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