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日,省人民醫院,病床上的梁鵬飛希望父親能回來 本報記者 湯繼穎 攝本報訊(記者孫昊)被確診為白血病後,化療的痛苦沒有擊垮他,但父親一年前的不辭而別,成為他心裡至今都無法解開的疙瘩。
   18日上午,省人民醫院血液科病房裡,20歲的梁鵬飛顯得有些沉默,“無論現在爸爸在哪裡,都希望他能回來,讓我們一家人共渡難關。”
  父親曾接電話但未說啥就掛斷了
   2012年9月,在合陽縣路井中學讀高中的梁鵬飛高燒不退,經省人民醫院檢查,他患上了白血病。(本報2013年4月28日報道)
   母親劉玉環說,在得知兒子病情後,她和丈夫梁寧選欲哭無淚。“他爸在外打工,我在家裡種地,收入不高。”她說,從孩子開始治療到現在,已花了40多萬元,其中有些是好心人的捐款,還有20多萬元是借的。
   因為患病,梁鵬飛放棄了2013年高考報名,開始住院治療。2013年2月11日,大年初二,梁鵬飛出院後和母親回到家中,讓娘兒倆意外的是,等待他們的是冰鍋冷竈,梁寧選並沒在家。
   劉玉環說,十幾天后,她通過一位朋友聯繫到了丈夫,丈夫很快回來了,他說自己是外出打工掙錢去了。2013年4月,梁寧選曾對本報記者表示:“娃整天打針,做化療,頭髮都掉了,我不想讓娃受罪……”在照看兒子的同時,他還在文藝路附近打零工,希望補貼家用。但此後不久,梁寧選再次消失,這一走就是一年。
   得知父親出走後,梁鵬飛試圖通過電話聯繫到父親,“去年10月份,爸爸接了我的電話,但沒說什麼,就直接掛斷了。”梁鵬飛說,很快父親就換了手機號碼,再也沒有和他們聯繫過。
   劉玉環說,“現在我真不知道該咋辦,咋樣才能把孩子他爸找回來。”
  化療期間堅持學習希望參加今年高考
   “梁鵬飛是我們協會的志願者,以前還經常參加公益活動。”18日下午,渭南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張茸說,2013年6月,當她得知梁鵬飛的情況後,立即來到他的家中探望,“當時孩子的父親就已經出走了。”張茸說,有可能是孩子的父親得知需要巨額的醫葯費後,背負了太大的精神和心理壓力,才做出這樣無奈的選擇。2013年10月,渭南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募集善款3萬餘元,用於梁鵬飛的治療。
   梁鵬飛的主治醫生王暉說,梁鵬飛住院初期,其父親還會不時來醫院探望,但從2013年4月之後就再也沒見來過。截至目前,梁鵬飛已進行了14次化療,共花費了40餘萬元,病情已經穩定。“接下來是鞏固階段,還需要一年半的時間。在這期間,每隔兩個月就要進行一次化療,每次的費用得2萬元左右。如果出現併發症,還需要更多的費用。”
   由於梁鵬飛沒有兄弟姐妹,因此也無法做骨髓移植,目前只能採用化療的方法治療。“原來小梁的化療應該安排在6月,但他堅持要在今年6月參加高考,我們還特意把他的化療時間做了調整。在這期間,他還一直看書學習,確實挺不容易的。”王暉說。
   對於父親的出走,梁鵬飛顯得十分沉默,“原來爸爸說會一直照顧我,現在我還記得。”梁鵬飛說,“無論他現在在哪裡,都希望他能想到我和媽媽,早點回來。”  (原標題:高中生患白血病父不辭而別失聯一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kd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